中文  |  English
  憑證問題報告(Certificate Problem Report)回報指引
   
 
1.

憑證問題報告(Certificate Problem Reports)是指疑似金鑰遭破解、憑證遭誤用(misuse)或其他種類的詐騙、破解、濫用或與憑證相關的不當行為之投訴。

2.

用戶、應用軟體廠商、信賴憑證者以及其他第三方的組織發現緊急的憑證問題,可循以下管道提供憑證問題報告:

 
電子郵件信箱:report_abuse@cht.com.tw
郵遞地址:10048 台北市信義路一段21號數據通信大樓4F 中華電信憑證總管理中心。
或上班日(08:30-17:30)致電 886-2-2344-4820
3. 應用軟體廠商也可直接以電子郵件或電話聯繫本公司在CA/Browser Forum的會員代表或是Root Certificate Program的聯絡窗口。
4. 請詳述問題憑證的狀況(例如疑似私密金鑰遭破解、憑證遭誤用(misuse)或其他種類的詐騙、破解、濫用或與或憑證誤發),問題憑證的序號牽涉的數量,憑證問題報告提交人的聯絡資訊與所屬單位。
5.

總管理中心接收到憑證問題報告的24小時內,將依下述準則來調查與確認該憑證廢止請求是否成立。若憑證廢止請求經確認後成立,則依憑證實務作業基準之規定進行憑證廢止作業:

 
(1) 聲稱問題的內容(包括範圍、過程、嚴重程度、重要性及危害的風險等)。
(2) 憑證廢止的後果(對憑證機構或信賴憑證者直接或間接的影響)。
(3) 該憑證機構憑證的憑證問題報告數量。
(4) 提出憑證問題報告的單位。
(5) 相關的法律條文。
6.

總管理中心下轄下屬憑證管理中心之憑證問題報告指引網頁連結如下,若有下屬憑證管理中心所發憑證之問題報告送交總管理中心,總管理中心將督導與協助調查、處理憑證問題。

 
(1) 中華電信通用憑證管理中心憑證問題報告回報指引網頁